top of page

設計流程

謝謝您挑選鳥居做為您的房子的設計師,也恭喜您即將擁有一個健康且充滿設計感的居家環境......
在開始與我們合作之前,也希望您能了解,設計絕對不是一個輕鬆的工作......
在完工之前,我們會有很多工作需要去溝通、協調及處理......
​我們希望能在最完美的情況下完成您的案子.....

設計階段

1. 接洽與溝通

在接到您的委託後,我們會安排時間過去丈量工地,並且根據丈量的結果,提出初步的設計草案,並且安排時間與您溝通。(丈量費中彰投每戶3000元整、新竹嘉義 4000 元整、桃園以北台南以南6000元整)

2. 預算編列

根據設計草案,我們會粗估一個工程費的金額,當然,這不是最終的金額,而是依我們的經驗,粗略估算出來的金額,讓您大概了解您的案子大概需要花費多少費用。

3. 設計費簽約

預算達成共識以後,我們會根據您的坪數及預算,提出一個設計費的估價單,一般是以工程預算的10%或坪數*設計單價(新成屋6000元/坪,毛胚屋8000元/坪,商空及舊屋翻修依工程預算*10%計價),並與您簽訂設計合約書。

4. 開始設計

簽訂設計合約後,我們會開始設計,並畫出更為精細的草圖及3D模擬圖與您溝通,3D模擬圖確認無誤後,進行施工圖的繪製,並且做成施工估價標單。

工程階段

5. 工程估價與簽約

設計階段完成後,我們會連絡我們公司配合的工班進行工程費的估價,當然,您也可以聯絡您信任的工班估價,只要他能夠配合我們工程的進行。
估價完成後,進行工程項目的簽約。

6. 工程動工與監造

配合相關進場作業的手續辦妥之後,我們會協調工班進場作業,工程品質方面,我們希望您盡量不要趕,因為現在技術工人力失調的原因,好的工人都要等,我們希望能在最完美的狀態下完成您的設計工程案......也希望您能體諒,設計師只是設計者,工程還是要靠訓練有素的工班去完成的......很多時候......急是沒有用的.....工人也沒有隨傳隨到的本事.....

7. 工程進行與完工

進入工程進行階段後,請盡量不要再做設計之修改,因為那都會造成預算上的增加,很多東西其實在工廠就做好了,我們會盡量將設計圖做得完善一點,也請您在設計階段就將您的疑問提出,以避免在施工階段修改產生額外的費用。
恭喜您有了您美麗的家,希望我們的服務能讓您滿意。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