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關於系統櫃的甲醛含量

已更新:2022年1月24日

甲醛已經被證實是一種致癌物質,長期吸入會嚴重危害人體健康......


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國人每天待在室內環境的時間相當高,為喚醒大家對空氣品質的重視,也推廣室內空氣品質的相關知識,立法院於民國100年11月23日通過「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法」,明訂室內空氣污染物及室內環境的定義,並訂出相關罰則。

根據台灣CNS與日本JIS的標準,甲醛釋放量最低的是F1(台灣)或F****(日本),在0.3mg/L以下。但目前台灣市場上塑合板的板材多來自歐洲,歐盟對塑合板的規範標準只到E1等級,並沒有檢測E0的規範。


不過歐盟有製造更低甲醛等級的板材,只是不稱E0,而是稱F****(F4顆星)•


這是為因應日本和台灣的需求,依照日本JIS(日本工業規格),標準製造的塑合板材。


含量是趨近於零,其實甲醛含量應該是0.5mg/L以下,即是台灣的CNS標準的F2,相當於日本的標準F3顆星,另外如果符合台灣的F1規格,即甲醛含量在0.3mg/L以下,即是進口商所稱的Super E0,其實只是一種行銷的講法,要確認板材的甲醛含量,最保險的方式還是請廠商出示相關的証明。


目前在台灣有推出F1等級的品牌是威佐的Egger、恩德的Kaindl、龍疆的Spano及豪板的Saviola等等。

57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