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謝緯醫師紀念館

剛從彰基接到這個案子,腦海中出現的畫面是教堂的列柱及弧形的拱頂。

回到公司很快的收集資料並作好第一次簡報的草模,將空間定調為像教堂般的紀念館,交給申屠老師去做第一次的設計簡報。

很幸運的,彰基髙層也認同這樣的設計,就這樣,設計的部分幾乎是在沒作二次修改的狀況下通過了。

會以這樣的主軸作設計主要是這些年設計彰基的案子大多是原空間的修改,受限於一些既定的元素,設計上無法作大幅度的更動,乍見這個空間,挑髙六米,剛落成的大樓,完全不用受限於舊有的設計,怎不讓人胡思亂想⋯⋯

然後,就圓頂、弧線板的玩了起來⋯⋯

圓頂使我想起了米開朗基羅的壁畫,找來了專業畫壁畫的公司,將謝緯醫師的故事臨摹上去。

謝緯醫師的格言,”甘願作憨人”,找來隱居溪湖的書法家侯貴森大師揮毫,気韻生動的展現在牌樓上。

​ 工程施工,遇到最大的問題是全部都要使用耐燃一級的防火材料,……建築師說的……,所以,所有的線板不能用發泡的線板,……很想翻建築技術規則第88條給建築師看,算了……所有的線板更改設計,改用石膏開模,包括那個大圓頂,直徑6米……

幸好找到了公會深諳防火材料的維丞工程公司的韋春發兄,解決了石膏開模這個問題,讓這個金光閃閃的設計案得以順利完成。


歡迎各位如果有機會來到二林,拐進來彰化基督教醫院二林分院後面,參觀這個以教堂為概念設計的紀念館……沒有最低消費的限制……請自備飲料……



33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